志远功臣关爱基金会为新疆兵团老战士圆梦

2015年04月27日21:28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志远功臣关爱基金会为新疆兵团老战士圆梦

  光明网讯(记者龚亮)近日,由北京志远功臣关爱基金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老干部局主办的“功臣关爱 圆梦北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战士第六次圆梦之旅座谈联谊会”在京举行。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个师的42位老战士齐聚北京,开启了圆梦之旅。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始建于1954年,承担着国家赋予的屯垦戍边历史使命。60年来,几代兵团人用青春、热血乃至生命为开发、建设和保卫新疆作出了积极贡献。然而,很多老军垦从来没有到过北京,来北京看看成为了他们心里的梦。主办方表示,该活动旨在邀请兵团老战士走出新疆,走进首都,看看他们梦里的北京。4月19日至25日,42位老战士参观了天安门广场,瞻仰了毛主席纪念堂、人民英雄纪念碑,足迹踏遍了故宫、长城、鸟巢、圆明园、颐和园、国家大剧院等旅游胜地。

  4月24日下午,在打工子弟学校、北京中科青云实验学校学生演唱的《在灿烂阳光下》歌声中,此次圆梦之旅座谈联谊会正式开始。在联谊会上,北京志远功臣关爱基金会的领导给42位进京兵团老军垦佩戴了“功臣关爱”勋章,并由学生敬献鲜花。老战士们也一一分享了此次圆梦北京之旅的心情和收获,他们还表演了自己排练的合唱《兵团之歌》。

  北京志远功臣关爱基金会理事长耿志远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外交家耿飚将军的儿子。基金会的宗旨是“关爱功臣模范、倡导无私奉献、弘扬爱国精神”,受助对象包括曾经为国家和民族的解放英勇奋战、为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功臣模范及其家属。据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1年起,已先后组织了六批共176位新疆建设兵团的老战士进京“圆梦”。

(来源:光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