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团探索创新组训模式

2021年06月28日10: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疆军区某团将装备拉赴陌生地域开展实弹射击训练,检验装备效能。

近日,新疆军区某团在高原高寒条件下组织实弹射击考核,指挥侦察、快速捕捉目标和实弹射击等多项课目均取得良好成绩,实战化训练水平通过阶段性检验。

这是该团围绕新编制体制和新装备特点展开组训新模式探索,推动部队加速转型重塑,进一步提高战斗力的缩影。

这个团调研训练情况发现,部分营连存在对新装备深层次研究运用不够等问题,团党委带头转变组训观念,开展集训队集中训练,引导官兵从思想上突围、行动上突击、本领上突破,深入探索战斗力生成方法路子。

按照“列装一批、训练一批、研究一批、成形一批”的原则,这个团成立专司主抓装备训练领导小组,建立分类统抓的攻关小组,着力破解训练难题。他们引导官兵科学组训巧练“精稳实”,探索出“顶装代训理论先行、实装演训信息主导、联装联训体系支撑”等训练模式,先后送学代训、接装跟训、专修轮训300余人次,解决了组训、保障人才短缺难题。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