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逮捕12名嫌疑人 东盟峰会或成恐袭目标

2015年04月28日15: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马来西亚逮捕12名嫌疑人 东盟峰会或成恐袭目标

  马来西亚官员26日证实,警方在过去两天里共逮捕12名恐怖嫌疑人,并查获不少爆炸物,成功挫败了一起可能针对东盟峰会的恐怖袭击图谋。

  当地警官哈立德·阿布·巴卡尔介绍,这些嫌疑人均为男性,年龄介于17岁至41岁之间,涉嫌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牵连。

  哈立德在一份声明里说,这12名马来西亚籍嫌疑人原本策划25日和26日在首都吉隆坡及周边区域发动恐怖袭击,但被警方挫败。

  按照哈立德的说法,这些人主要瞄准吉隆坡及周边区域的“战略性”目标。但这名警官没有详细说明哪些机构部门或建筑物可能被这些人盯上。

  过去两天里,马来西亚警方在吉隆坡郊外的乌鲁冷吉、蕉赖等地实施多起搜捕行动,逮捕了这些嫌疑人,并查获20公斤硝酸铵、20公斤硝酸钾、2升煤油以及遥控装置等用于制造爆炸物的材料。

  【或为响应IS号召】

  第26届东盟峰会及系列会议24日至28日在马来西亚举行,不少国家的领导人26日开始陆续抵达吉隆坡,准备出席27日会议。目前,马来西亚当局已经在吉隆坡加强了安全警戒。

  眼下尚不清楚这起被挫败的恐怖图谋是否针对这次峰会。不过,哈立德表示,马来西亚警方先前逮捕了隶属某些武装组织的多名成员,本次被捕的12名嫌疑人可能有意为此进行报复。

  另外,“伊斯兰国”先前号召全球武装分子对世俗伊斯兰国家发动恐怖袭击,把这些国家视为“‘伊斯兰国’的敌人”。马来西亚警方认为,这也可能是12名男子图谋发动袭击的原因。

  马来西亚政府先前表示,将在这次峰会上呼吁各方加强地区合作,以加强打击恐怖主义。

  路透社报道,截至现在,马来西亚当局已经认定39名马来西亚人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加入“伊斯兰国”作战。马来西亚警方提醒,应提高警惕,谨防这些人从中东地区返回马来西亚后实施恐怖袭击。

  目前,马来西亚已经逮捕了92名涉嫌与“伊斯兰国”有关联的嫌疑人。(杨舒怡)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