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悍马水中行驶:车身几乎被淹没(图)

2015年05月05日14:1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版悍马水中行驶:车身几乎被淹没(图)

中国版悍马水中行驶:车身几乎被淹没(图)

  防水也是必须要强化的部分,还是以轻便机动性强的我军军用“悍马”为例,猛士的最大涉水深度达0.75m,引擎舱各部件采用超强防水标准,达到1米以下浸渍要求。

  耐寒

  军车必须具备抵抗恶劣天气的能力。以我们自己的东风猛士为例,在零下41度的严寒地带,放置一个漫长黑夜的猛士需要在45分钟内启动引擎,并且军方给出的标准只有三次打火机会。

  耐热

  同样在零上46度的炎热地带,如何保证引擎的正常运转呢?军车在发动机舱设计中必须加入强劲的冷却风扇装置,已解决大功率引擎高温运转时的冷却问题。

  有些军车还配有双风扇预防发生单个原件故障。

  防水

  防水也是必须要强化的部分,还是以轻便机动性强的我军军用“悍马”为例,猛士的最大涉水深度达0.75米,引擎舱各部件采用超强防水标准,达到1米以下浸渍要求。

  加装辅助装置后可在1.2m的水深范围内长时间驾驶。

  筋骨硬

  军车往往采用强度更高的材料,并有更高的装配标准。非承载带大梁和整体车架这些都是小儿科,在悬架的托臂和螺旋弹簧的粗壮程度上也是民用车不可及的。

  耐缺氧

  空气稀薄的高海拔是需要氧气燃料的鬼门关,军用越野车通常会对发动机进行特殊设计,通过增压等多种方式把发动机因缺氧受到的动力影响降至最低。

  国际上通常对军用越野车能承受的海拔高度标准都在4500米左右,甚至更高。

  与民用车不同的配置

  防弹

  绝大多数军车都配备漏气可续行轮胎,图上仅仅是最常见用于轻型军用越野车的防弹轮胎,即便被AK-47击穿后,仍可继续行驶超过30km。

  智能

  非履带类军车多数带有轮胎自动充放气装置,在中控台分布着内置电源接口及中央充放气系统。

  在沙漠行驶时放气,降低胎压增大轮胎接地面积。在公路行驶时充气,让车辆保持更好的机动性和操控性,还能节省燃料。

  简单可靠

  军用越野车不会过多考虑人性化的舒适性配置,重视简单可靠,所以纯粹的机械结构的分动器和变速器才是最简单有效的越野传动系统。

  仪表台上也没有多余的功能,但军用越野车注重脚下暖风,因为根据作战经验,保持双脚的温暖能让驾驶员更长时间地保持清醒的头脑。

  全副武装

  选装拉力绞盘,提高无路地面的通过性、越障和自互救能力。

  经历魔鬼测试场的考验

  超过半米的台阶,直接上!对于我军最新研制的重型越野卡车来说,小意思。过沙地,天空飘过五个字,这都不算事!变态交叉轴?难不住中国军用越野。坡道起步,你还确定自己在驾校也练过这招吗?斜坡抗翻测试,测试军品就要这么难!

  经受考验的不仅仅是军用卡车,大中小三种体型越野军车过驼峰无压力。驻停实验。军用越野车凭借手刹可以停留在60%的坡道上,而一般的车辆只能提供18%坡度的手刹驻停能力。换民用车试试,不打出溜滑才怪!自由落体实验。把车辆从空中抛落地面,相当于把军车放置2.5m高处自由落体,以检验结构是否坚固稳定。深水渗水实验。关闭在水中浸泡数小时,然后在水中再次启动,恐怕只有军用野战越野车才能做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