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未来5年将新投资50亿美元应对太空威胁

2015年05月05日14:3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美国防部未来5年将新投资50亿美元应对太空威胁

  中新网5月5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2014年夏季,美国国防部开展了一项广泛评审,结果是国防部计划在未来5年增加50亿美元,用于应对太空威胁,保护美国卫星及其他太空能力。

  美国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密切关注这个问题,并已支持国防部采取太空控制行动。即将出台的《国防授权法案》(草案)将把国家安全太空计划列入国防部12大“重要军事力量计划”中。目前,国防部只有11项此类计划,包括从战略力量(即核武器)到特种作战。

  过去数周,国防部高层领导告诉国会及媒体,未来5年将投资50亿美元保护美国卫星及其他太空能力。美空军采办副部长艾伦·伯利克斯基说,这些钱可能从其他太空事务中获取或来自国防部其他地方。这些资金对于太空防护而言是新的。她说:“我们不能再假设我们不会参与保护我们的太空能力对抗要取消我们这些功能的企图。”

  发表相似意见的官员包括:美国国防部副部长鲍勃·沃克,负责军控、核查及履约事物的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弗兰克·罗斯。一名政府官员强调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以及2014年在航天相关领域变得更加好战。

  过去数月,美国空军高层军官在语气和语言使用上出现明显转变,但要想证明政策已变或其他行动则是非常困难,因为他们对此都三缄其口。(许红英)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