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复盘 直面问题

杨广辉

2015年05月06日04:5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演练复盘 直面问题

  4月下旬,鄂北某地,细雨绵绵。刚刚参加完指挥对抗演练的陆军第54集团军某旅装步三连官兵,征尘未洗就带着一身硝烟味儿展开复盘训练。

  “人车伪装不彻底、警戒派出不及时、机动中通联不畅……”演练中暴露出的10个问题,让全连官兵如芒刺背。原因不找准不放过,对策不科学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记者在现场看到,复盘检讨中,该连不仅举一反三深查细纠自身问题,还把友邻单位的问题拿来反观自查,仅围绕“反偷袭演练”这个课题,他们就连续7次推演,最终总结出破解问题的办法。

  “危险敢上,重担敢挑,红旗敢扛,人先敢当!”近年来,该连始终用这“四敢”精神,激励官兵紧贴实战需求狠抓战备,在炮火硝烟中加钢淬火,在问题反思中自我突破。2012年以来,连队先后圆满完成5次训练试点任务,装甲步兵夜间山地作战等10多个战法训法得到推广,30多人次在上级组织的比武中摘金夺银,连续3年被军区、集团军评为“军事训练一级连”。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