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聚焦战斗力建设硬起手腕专项整治“五多”

温常青、齐明宇

2015年05月10日05:4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武警部队聚焦战斗力建设硬起手腕专项整治“五多”

  本报讯 特约记者温常青、齐明宇报道:4月上旬,武警部队组成18个联合工作组,统一部署对司、政、后机关和各单位党委班子进行考察帮建。工作组出发前,每人都按规定认真填写了《武警部队首长机关下工作组审批表》。这是武警部队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要求,用刚性制度整治“五多”问题的一个具体举措。

  为促进各项工作和部队建设向战斗力聚焦,武警部队党委研究制定了《首长机关“五多”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重点整治内容及办法进行了明确规定:坚持短精新实,大力改进文风,同一项工作涉及多个部门的,尽可能由主办部门牵头综合行文、统一呈发;坚持质量效益第一,能发文解决问题的不开会,能结合研究的不分别开会,能开小会解决问题的不开大会,能以电视会议形式召开的不集中开会;坚持按调研指导工作、完成重大任务、检查工作落实、解决部队困难的实际需要和首长机关职责派遣工作组。同时,严格工作组审批制度,严格执行表彰规定,严格控制在部队安排各种活动,确有必要的应加强请示报告和统筹计划。

  党委不忙乱,基层不乱忙。今年以来,武警部队先后圆满完成全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重大活动安保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