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8673部队发展党员注重综合素质军政都要精 不该“一头沉”

张海华

2015年05月11日07:5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武警8673部队发展党员注重综合素质军政都要精 不该“一头沉”

  本以为军事素质过硬的“俊”能遮盖理论学习欠缺的“丑”,但党组织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坚持注重综合素质,对一名虽然军事素质过硬,但理论考核不合格的党员发展对象亮了“黄灯”。此事在武警8673部队官兵中引起反响,大家通过深入讨论,对党员标准有了更深刻认识。

  八连这名士官党员发展对象去年在上级军事比武中成绩突出,被该部评为“军事训练能手”。连队党支部将这名士官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加以重点考察培养。这名士官感到自己拿到党票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就有些疏忽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也不太积极。前不久,该部对37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季度理论考核,这名士官成绩不合格。按新修订的《军队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规定》的“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综合素质”等要求,连队党支部拟将其一票否决。可研究讨论时,有人建议看在这名士官为连队争得荣誉的份上,能否“倾斜”一下,以便调动官兵训练积极性。

  党支部认真研究后,最终决定暂缓发展这名士官入党。该部党委肯定了八连党支部的决定,党委书记告诉大家:“入党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将其当做某项工作突出的奖励,实质就是降低入党门槛。”该部党委引导各级党组织对照新规定,彻查发展党员工作各种不规范行为。结合学习贯彻新规定,他们在党支部书记培训中组织示范,着力纠治发展党员简化程序、培养考察走过场、执行标准搞变通等做法。

  随后,党委细化制定措施,对入党积极分子军政素质标准作出明确规定,进行定期考核,每月组织官兵进行民主测评,以营为单位对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训练和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考核评比,有力保证了新发展党员的综合素质。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