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集团军某旅列兵祝泽

余永发 翁伟立

2015年05月16日03:5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16集团军某旅列兵祝泽

  战车列阵,呐喊声声。5月12日,第16集团军某旅坦克四营创破纪录现场爆出新闻:坦克十二连列兵祝泽尽管有伤在身,仍夺得全营坦克高射机枪分解结合课目冠军。祝泽告诉笔者:“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等伤痊愈后,打破旅训练纪录。”

  “祝泽身上有一股军人血性!”该旅领导介绍说,祝泽入伍后训练刻苦,一心想成为训练标兵。今年2月25日,他在新兵营手榴弹投远考核中,不慎左臂肱骨骨折,手臂内装了一块14厘米长的钢板。医生告诫他,左手尽量少用劲。

  “成功是用汗水换来的!”连队指导员孙凯说,“为了提高训练成绩,又不影响养伤,祝泽想了不少办法,训练也很拼命,手上全是伤。”

  原来,为提高枪械分解结合成绩,祝泽拜全营训练尖子、坦克十连上士徐英臣为师。但徐英臣操作时是双手同时用力,一手能分解多个零部件,而这种方法对于左手有伤的祝泽来说很难做到。于是,他边琢磨边练习,实现用右手操作、左手辅助,训练成绩不断提高,在此次全营创破纪录比武中一举刷新全营训练纪录。

  “军人有血性,才能打得赢!”该旅领导告诉笔者,他们准备将祝泽的精武故事拍成微电影、编成情景剧,通过旅政工网、广播等平台广泛宣传,号召全旅官兵向祝泽学习,争当素质过硬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