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去战斗”

李大勇

2015年05月16日03:5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和你一起去战斗”

和爸爸一起签上名。文方齐摄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比武动员大会。

  4月26日下午,沈阳军区某机步旅俱乐部内,一场专门为50多名即将参加某项国际比武官兵召开的集训动员大会正在进行。主会场没设主席台,也没有领导讲话,大屏幕播放着官兵们驾驶战车挑战极限的画面。最惹人注意的是,集训动员的大厅里,除了比武队员和部队领导,还有官兵的亲人。

  “这些特邀嘉宾都是参加比武官兵的亲属。”旅政委岳兴国告诉记者,为了备战比武,有的官兵主动推迟了婚期,有的官兵家人生病也没回去照顾……

  “妈妈你看,那是爸爸!那是爸爸!”屏幕上,装步八连驾驶员刘彦武刚一露面就被坐在台下的女儿认了出来。

  30多分钟的训练录像回放,参加比武的官兵相继亮相,被请到现场的官兵亲属个个眼眶湿润,往日的思念、埋怨全都化为理解和感动。十二连车长王鹍龙的女友高楠楠腼腆地对记者说:“以前觉得他长得有点儿黑,今天看他在训练场摸爬滚打、顽强拼搏的模样,还真有几分帅气!”

  “请官兵亲属为参加国际比武的官兵代表献花!”欢快的乐曲声中,刘彦武的妻子带着5岁的女儿给他献花,小家伙毫不怯场,捧上鲜花后像模像样地学着爸爸的样子回了个军礼,还在爸爸的脸上左亲一下、右亲一下,惹得会场一片欢声笑语。

  “血染了你的背,泪湿了你的眼,汗流了你的脸颊……”随后,一首军旅歌曲《忠诚》回荡在俱乐部,官兵和家属们一起和着乐拍哼唱着,修理工苟方怀的妻子赵小丹动情地说:“平时听这首歌感触不深,今天听起来特别令人感动!”

  动员会结束后,官兵们纷纷在写有“全力以赴、全力争胜”“为军旗增辉、为旅史添彩”等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一炮连炮长张民益说:“在亲人的见证下立下铮铮誓言,我们不能输,只能赢。”豪情万丈的官兵,笑逐颜开的亲人,构成了一幅动人的画面。工化营地爆连指导员丁庆海的新婚妻子杨怡悄悄地对他说:“不管有再多的艰难困苦,我都愿和你一起去战斗!”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