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五号将于2017年前后在海南文昌发射

伍鲲鹏

2015年05月16日03:5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嫦娥五号将于2017年前后在海南文昌发射

  据新华社海口5月15日电 (记者伍鲲鹏)“九天揽月——中国探月工程展”1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开始举行。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现场向记者透露,目前嫦娥五号的研制进展非常顺利,将于2017年前后在海南文昌发射基地发射。

  吴伟仁说,目前我国探月工程已经全面进入“绕、落、回”三步走发展规划的第三期,2014年进行的嫦娥五号T1试验飞行器的半弹道式返回实验,已经成功解决了热流密度大和过载大等难题,并验证了多项关键技术,为以后嫦娥五号的正式发射和返回成功奠定了基础。

  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于登云说,目前嫦娥五号已经进入了初样研制阶段,且进展良好,如果之后的一系列工作进展能一样顺利的话,嫦娥五号将会于2017年左右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由长征五号系列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