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北京市总队十二支队出实招纠治蹲点漂浮作风“蹲点日记”成为机关帮建基层“宝典”

郭洁宇、函授学员程志鹏

2015年05月18日03:4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武警北京市总队十二支队出实招纠治蹲点漂浮作风“蹲点日记”成为机关帮建基层“宝典”

  本报讯 郭洁宇、函授学员程志鹏报道:“‘蹲点日记’让我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指导基层更有招法!”5月10日,武警北京市总队十二支队组织股干事刘洋捧着厚厚的日记本,感慨地对笔者说。在连队蹲点3个月归来,“蹲点日记”已经成了他帮建基层必不可少的“宝典”。

  去年年底,支队霍光中政委在蹲点调研时发现,部分机关干部在蹲点期间有“临时思想”,与官兵坚持“五同”不够严格。有的干部在蹲点中借机私自回家或外出,床上只有背包“坚守岗位”;有的干部工作在基层,却还在机关居住,经常回机关处理事务。

  “‘蹲’不下去就‘点’不到位。如果机关指导没有底气、基层怎么会认账服气?”“背包蹲点”等现象让支队党委“一班人”认识到,必须强化蹲点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向“蹲不住”的漂浮作风“开刀”。为此,年初以来,该支队把撰写“蹲点日记”作为指导基层工作、转变机关作风的重要方式之一。他们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活动,认真修订蹲连住班计划,要求机关干部在蹲点期间把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写进“蹲点日记”,蹲点结束时要提交蹲点体会材料。支队还选摘部分“蹲点日记”和蹲点体会文章在局域网上公开展示,接受官兵评议。

  “节假日公差派遣必须遵守相关制度和程序,如果太过频繁和随意的话,支队战士的休息权就得不到有效保证。”支队政治处主任李健在清明节蹲点期间,把对基层公差派遣的问题写进了“蹲点日记”。支队据此制定了《公差勤务派遣规定》,机关随意要公差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今年前4个月,支队根据蹲点干部提议,先后为基层办理了更换太阳能热水器等10件实事,官兵拍手叫好。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