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着眼建强政治工作主体力量推动政治干部学军事学指挥学科技常态化

王握文

2015年05月19日03:3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国防科技大学着眼建强政治工作主体力量推动政治干部学军事学指挥学科技常态化

  本报讯 陶凤翔、记者王握文报道:5月上旬,全军第11期高级干部军队信息化建设培训班在国防科技大学开班。与以往不同的是,课堂上除了培训班学员之外,还有21名该校政治领导干部跟班听课。这是该校着眼建强政治工作主体力量,推动政治干部学军事学指挥学科技常态化的一项重要举措。

  该校把学军事学指挥学科技作为提高政治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的重要手段,制订完善了政治机关加强学习和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从本学期开始,他们分期分批安排政治干部到全军高级干部军队信息化建设培训班跟班听课,重点学习信息化作战训练、信息化武器装备、信息化建设管理等知识;依托学校为全军官兵打造的网络在线教育MOOC平台,组织政治机关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开展网上自学,并要求每个学期学习一至两门课程;广泛开展“月读一书”活动,建立16个读书小组,组织读书、荐书、评书,利用每周学习日时间开展学习成果交流。他们还建立了学习考评机制,对政治干部的学习态度、学习能力、学习成果等进行考评,并作为年终评优、立功受奖、职务晋升的参考依据。

  该校政治部把加强学习与促进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课题牵引学习成果转化。他们确立了“信息化作战政治工作作用机理和运用机制”“思想政治教育网络宣传研究”“大数据时代部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等10项研究课题,明确完成单位和负责人,在提升政治工作对战斗力的贡献率上拿对策、出实招、求实效。今年以来,该校政治机关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政治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探索建立“学员创意工作室”,在加强工作指导、纠治问题积弊、回应基层期盼等方面取得一批理论与实践成果。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