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参谋部某保障大队开展政治干部学军事活动

2021年03月28日08:1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展政治干部学军事活动

  本报讯 张有军、葛恺悦报道:通信机房内,光端机告警指示灯闪烁不停,指导员刘炜华迅速判明原因,果断切换备用信道;理论夜校里,组织干事黄莹芝边查阅教材,边详细做好笔记……近日,海军参谋部某保障大队组织政治干部开展“学军事学指挥学科技、练体能练技能练谋略”活动,全面提升政治干部军事素质。

  “政治干部必须牢固立起战斗力标准,把全部心思聚焦在研战谋战上。”该大队领导介绍,他们组织全体政治干部强化军事理论、作战训练法规学习,不断夯实军事理论基础;采取政治干部蹲连值班、抽调技师骨干授课等方式,引导政治干部结合岗位实践提升军事素质。他们还部署开展参加一次值班执勤、组织一次讨论剖析、开展一次野营拉练等配合活动,加快政治干部军事素质提升。

  “随着‘三学三练’活动持续展开,提升军事能力已成为政治干部的自觉行动。”该大队领导介绍说,不少政治干部主动到训练部门取经求教、跟作训参谋研讨训练计划……下一步,他们将以比武竞赛为抓手,推动政治干部上场组训、上阵指挥、上装操作,并将表现与提升使用、评优评先挂钩,激励政治干部努力成长为军事训练的行家里手。

(责编:薄晨棣、万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