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导弹部队千里奔袭 数十辆特种车排“铁龙”

2015年05月21日08:1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空军导弹部队千里奔袭 数十辆特种车排“铁龙”

“铁龙”

  原标题:行车路书,让“铁龙”睁开“千里眼”

  5月中旬,空军某导弹部队千里“奔袭”,数十辆特种车排成“铁龙”。行车间隙,某特种车驾驶员陈春微打开行车路书,对前方交通环境、道路条件和安全风险点进行“预习”。翻看行车路书,是空军部队推广使用行车路书以来,驾驶员们形成的一种新习惯。

  陈春微告诉记者,每名驾驶员都有一本行车路书,其内容根据驾驶车辆种类的不同有所区别。出发前,陈春微和其他驾驶员一样,把行车路书仔细翻看一遍,对需要特别关注的细节进行标注;对路书中列出的安全注意事项、防范措施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办法等重点内容,做到烂熟于心。行车中,若发现情况有所变化,可由副驾驶员或押车干部随时标注,以便更新完善。

  空军军车监理所所长陈瑜介绍说,他们在研究分析历年遂行战训任务车辆事故特点中认识到,对道路交通情况不熟悉、对突发情况预想预防不到位,是导致车辆事故的一个重要原因。针对此,空军机关人员和车辆安全专家一起专题研究对策措施,在吸纳部队实践探索经验的基础上,总结创新了行车路书制度,并在全空军推广。

  容纳了大量详实信息的行车路书,让“铁龙”睁开了“千里眼”。多次参加空军“铁流”系列演习的空军后勤部军交运输部助理员周学武告诉记者,演习演练中,车队数千里机动,由于驾驶员们对行车路书内容心中有数,不仅行车中驾轻就熟,而且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时,能够做到处变不乱、果断有序,确保了演习演练任务圆满完成。(解放军报记者李开强通讯员曾军龙)

  

  

  

  海空“飞豹”掠浪出击 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师组织远程奔袭演练

  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玉林舰参加新加坡海事展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