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要比武尖子 更要过硬连队

周 远

2015年05月21日10:2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既要比武尖子 更要过硬连队

  近日,陆军第26集团军某旅举办“神箭杯·强军风采”军事体育运动会,旨在通过群体性练兵,激发强军热情。全旅2000余名官兵全员参与,围绕3大类17个比赛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针对过去军体比赛中用“尖子”成绩代表连队成绩,不能反映整体训练水平的情况,该旅对原有“神箭杯”比赛项目进行集中改造,大幅增加团体比赛项目的比重,强化对抗性的同时又兼顾趣味性。

  “从尖子赛到群英会,军事体育运动会旨在激发全旅官兵的训练热情,提高训练水平。”副旅长张世明介绍。

  和其他9名战友一起,夺得万米连旗接力赛第一名的上等兵屈先鹏说:“‘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以及‘不抛弃、不放弃’的战斗精神,在这次军事体育运动会中都得到了集中体现。”

  回味赛场,中士谭育文直呼过瘾。虽然在手榴弹投掷距离上比第一名少了足足17米,但因为落弹正好在10环中心,根据评分规则,谭育文的手榴弹投掷得分第一。在这场比武中,该旅改变以往手榴弹投掷唯“米数”论成败的比赛规则,面向实战设置地环靶,进一步提高对投掷精准度的要求。

  “此举看似增加了趣味性,实际上更加符合实战化要求了。”该旅政委陈俊青介绍说,“开展群众性军事体育活动与实战化训练,两者并不矛盾,而是会相互促进,达到强健官兵体魄与提高打赢能力的双重目的。”

  据悉,本届军事体育运动会还爆出了诸多冷门,以往多次综合排名靠前的连队,不少都跌出了奖牌榜,而名不见经传的三营一个连队则以绝对优势,夺取了团体第一。在分析总结经验教训时,几个赛场失利的连队都认为,很大一个原因在于连队群众性练兵开展不够。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