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失踪预警平台成立 科技让更多眼睛帮助寻找失踪儿童

余晓洁、刘陆

2015年05月26日04:3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儿童失踪预警平台成立 科技让更多眼睛帮助寻找失踪儿童

  据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余晓洁、刘陆)一般来说,儿童失踪3小时内是最佳寻找时间。在这个时间里找到,能大大降低孩子发生意外的概率。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启动最有效的搜寻?“互联网+”时代如何构建儿童安全的社会响应机制?

  25日,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儿童安全科技基金设立。同日,中国儿童失踪预警平台成立,儿童失踪预警APP上线。在智能手机上下载这个APP,即可在儿童失踪发生时,一键报警,通过群众互助加警方联动的方式,尽可能迅速找回孩子。

  “中国儿童失踪预警平台是借助成熟的移动互联网技术和GIS地理信息系统的支持,通过手机端的位置信息,以时间为轴线,如10分钟10公里、30分钟180公里范围内,让已安装APP的用户收到失踪儿童的预警信息,从而加入发现、寻找儿童的行列。这个范围可根据事发地点作细致的划分,以实现最小范围内,最大限度地响应。”中社儿童安全科技基金秘书长张永将说。

  此外,中国儿童失踪预警平台还将与社交媒体及传统媒体展开合作。让没有儿童失踪预警APP,但符合平台时空规则的人们也能通过网站、社交软件等加入响应。

  据专家介绍,走失、拐卖、绑架、离家出走、意外事件等都可能造成孩子处于失踪状态。当发生以上这些可能导致失踪结果的事件时,就需要有快速有效的机制介入,这套机制就叫预警。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赵篷奇表示,中国儿童失踪预警平台建设是将互联网科学技术,应用于儿童安全社会响应机制的建立,进而深化和延展中国儿童安全社会工作的力度和广度。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