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带头拥护支持改革

苑吉魁

2015年05月27日04:1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领导干部要带头拥护支持改革

  面对全面深化改革这场“大考”,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带头讲党性、顾大局、讲服从,坚决拥护改革、全力支持改革、积极投身改革,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和思想稳定,坚决打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这场“硬战”。

  带头走在前列、听令而行。领导干部地位特殊、作用重要,能不能带好头做表率,对改革能否顺利推进至关重要,这也是对我们最直接最现实的党性考验和忠诚度检验。当前社会上关于国防和军队改革的议论较多,少数官兵也存在一些“既盼又怕”的矛盾心理。领导干部肩负着服务国家改革和推动军队改革的双重使命,必须以标准更高、走在前列的要求,带头讲政治、守纪律、严规矩,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坚定信仰,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抵制混淆视听、干扰改革的错误言论,不乱发议论,不听信小道消息,不传播错误言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做到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带头胸怀全局、服从大局。改革没有旁观者,改革没有局外人。改革越往深处走,就越会触及深层问题、体制弊端,也不可避免地触动单位和个人利益。越是形势错综复杂、利益格局盘根错节,领导干部越要看清大势,把握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始终做到不因局势纷繁复杂而迷向,不为眼前得失而纠结,自觉做到“三谋”:善谋势,透过纷繁复杂的形势,找准单位建设的定位走势;善谋机,择时而动、适时而行,抢抓机遇促发展;善谋局,具备大局视野和全局观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摈弃固守自己“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和行为方式,自觉在大势大局下行动。只有胸怀全局,戮力同心“涉险滩”,才能啃下深化改革这块“硬骨头”。面对利益取舍时,我们要主动为党分忧、为组织解难,少一点“小算盘”,多一点“大棋局”,少一点“单打一”,多一点“团体赛”,汇集拥护支持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带头凝神静气、担当作为。无论改革如何推进,干好工作是天职,尽好职责是本分。越是在深化改革的敏感时期,越需要凝神静气、稳得住心、定得住神,不为干扰所困,不为利益所惑,尽心尽力干工作,心无旁骛带部队,积极为改革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环境条件。要持续提振精神,多思肩上责任之重,多谋兴军利兵之策,多干战斗力提升之事,对单位利益得失、个人进退去留要看得淡参得透,经常反思检视自己的工作标准高不高、备战意识强不强、完成任务好不好,始终做到心思向打仗聚焦,精力向工作用劲,以实际行动支持拥护改革。要持续凝聚改革共识,深入搞好改革政策阐释解读和宣传普及,跟进掌握官兵的思想动态,针对不同的人和事做好思想工作,切实做到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意志力量。要持续改进作风,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硬起担当重任的肩膀,迈开踏石留印的脚步,汇聚攻坚克难的力量,不回避矛盾、不推诿责任,一级尽好一级的责,一级管好一级的事,以啃硬骨头的气魄和钉钉子的精神抓工作搞建设,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强军兴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