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青岛特勤疗养中心扭住“关键少数”深化主题教育

示范引领推动落地见效

2020年06月17日09:0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示范引领推动落地见效

“特勤疗养科室医疗专家多、成分多元,如何因势利导开展主题教育”“主题教育年年搞,如何才能穿新鞋不走老路”……6月上旬,海军青岛特勤疗养中心思想政治教育骨干培训班现场气氛热烈,党委领导、机关干部和基层骨干通过网络视频系统,围绕如何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建言献策。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中心党委一班人认识到,领导机关既要履行好“抓”的职责,又要发挥好“带”的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效应,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中心党委中心组定期组织理论学习,领导干部人人上讲台谈心得体会;围绕精神状态、担当作为等方面,组织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深入学习《关于进一步激励全军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引导领导干部从政治高度看待抓落实的问题,强化执行力……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夯实了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思想根基。

他们还确立统放结合的教育思路,由中心党委通盘谋划大项教育,机关科学设置教育主题,疗养区根据自身实际确定教育形式和内容;采取“微党课”“微讲堂”等形式,组织领导机关每月开展理论热点解读、难点解析、疑点解惑,每季度举办理论骨干讲坛;从基层选拔思想政治教育小教员,开展“交叉授课、推门听课、精品一课”活动,做到中心有宣讲小分队、疗养区有小教员、科室连队有小骨干。

龙头怎么摆,龙尾怎么甩。在该中心领导机关示范引领下,“勇于担当、争当标兵”蔚然成风。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