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军区某海防团用身边的榜样“照镜子”

石瑞宁

2015年05月28日04:5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海南省军区某海防团用身边的榜样“照镜子”

  本报讯 于江澜、记者石瑞宁报道:5月14日晚,海南省军区某海防团“我为新一代革命军人代言”图片展在礼堂举行。讲台上,战士黄永顺指着屏幕上自己拍摄的照片,给大家讲起了背后的故事。

  “这是我的班长,弹药保管员宾铮。照片上是他在清点弹药时的样子,那天弹药库突然停电,温控设备无法工作,恰逢团队弹药转运任务,他一个人在密闭闷热的库室里‘奋战’2个小时……”屏幕上,宾铮的迷彩服已经湿透,但目光仍一刻不离手中的子弹。

  坐在台下、事先毫不知情的宾铮看到自己的照片出现在大屏幕上,心里又惊又喜。

  “工作12年,完成18次大型军事演习活动的弹药保障任务,累计收发子弹上百万发,无一差错,个人荣立三等功2次,我认为我的班长就是一位响当当的新一代革命军人!”随即,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性格腼腆,平时很少在公众场合表现自己的宾铮,激动地起立向大家敬了个军礼。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展出的40幅图片中,主人公均是平凡岗位的普通一兵。

  一组照片一堂课。团政委吴文敏告诉记者,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他们发动官兵们用相机记录身边人的闪光瞬间,互评互赞,使教育更加深入,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形象更加具体鲜活。

  活动过后,该团把评选的照片放到团局域网“我为新一代革命军人代言”专栏上,官兵们纷纷留言:“只要信念坚定,平凡岗位同样能出彩”“树起军人好样子,就得从日常点滴中做起……”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