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12集团军某团“常委公开承诺”营造清风正气

戴强

2015年05月28日04:5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陆军第12集团军某团“常委公开承诺”营造清风正气

  本报讯 张跃晖、特约记者戴强报道:“我承诺,绝不公车私用,不插手基层敏感事务……”5月15日上午,陆军第12集团军某团政委王振栋当众宣读个人“廉政承诺书”,公开接受官兵监督。随后,其他6名常委逐一登台作出公开承诺。据了解,这是该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聚焦风气建设的一个新举措。

  前不久,有战士在局域网上反映,一些机关干部服务基层存在“庸、懒、散、拖”现象,还有的变相向基层索要文字材料。党委会上,这一问题引起普遍关注,“一班人”讨论后认为:改进机关作风不仅需要严格制度管理,更需要党委机关公开承诺表示决心。随后,他们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开展“承诺公开制、履诺监督制、评诺问责制”活动,即每逢阶段性任务和大项活动来临,部门以上领导在全体官兵面前作出承诺,并交到纪检部门留存备案。

  为形成抓风气建设长效机制,团党委还推行重大问题公开、敏感问题公示、检查督导问责机制,在干部任用、学兵选调、党员发展、士官选改等敏感问题上,坚持空位公示、推荐名次公示、考核名次公示、基层推荐公示、群众测评公示、使用结果公示。今年以来,无论是调整干部、还是选调官兵,该团未发生一起风气问题。

  他们还以官兵期盼为“风向标”,对服务基层的方方面面进行细化完善,相继推出“值班首长现场办公”“官兵休假一小时办结”等惠及官兵的举措。翻阅该团《服务基层100条措施》,记者欣喜地发现,凡是涉及到官兵切身利益的事,都有细致的制度规定。前不久,该团领导在现场办公时,战士郭铁成反映有线电连训练方法不科学。当晚,连队主官在团作训股帮助下认真查找不足,科学调整训练计划,并针对专业特点,提出了分层施训的组训方法,官兵训练热情倍增。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