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着眼尽早摸清学员飞行潜质探索调整飞行学员筛选分流机制

李开强 李天霞

2015年05月30日04:5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空军着眼尽早摸清学员飞行潜质探索调整飞行学员筛选分流机制

  本报讯 记者李开强、特约记者李天霞报道:记者日前从空军司令部军训部门获悉,空军探索调整飞行学员筛选分流机制,将体验筛选飞行从第四学年提前到第二学年,学员飞行能力初步定位、筛选分流等时间节点相应前移。此举能够尽早摸清飞行学员的飞行潜质、为其确定培养方向,有利于优化教学资源配置、提升飞行人才培养质量。

  过去,飞行学员入学后,需要先完成3年的地面学习和专业教育,再进行体验筛选飞行和初级飞行训练。一些不适合飞行的学员由于没有及时分流,在一定程度上造成教学资源浪费,而且停飞学员由于分流到地面院校时机较晚,个人成长发展也会受到影响。

  如今,体验筛选飞行提前,飞行学员修完公共基础课程后,经过必要的航空理论知识学习、飞行模拟训练和地面准备,就可以参加体验筛选飞行。不适合飞行的学员将被分流到其他空勤专业和地面院校,有限的教学资源将进一步向适合飞行的学员聚焦。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