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路上》传递报国情

张 喆

2015年05月31日03:5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强军路上》传递报国情

  “酒泉革命烈士纪念碑后,望着672座英雄墓冢,载人航天发射场一等功臣郑永煌脱帽敬礼。这个习惯,他已坚持了20多年……”4月初,由国防科大电视台制作的电视专题片《强军路上》在该校热映。周六下午,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员旅活动室内,学员们自发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该片,看得群情激昂。

  “这是学校运用毕业校友先进典型引导军校学子树立崇高理想信念的重要举措。”学校领导介绍,该片生动展现了在军事斗争准备第一线、国防科技攻关最前沿、军队信息化建设主战场,科大人牢记使命、矢志打赢,用智慧和豪情勇担强军重任,用青春和热血献身强军实践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引导全校官兵端正价值追求、坚定强军信念,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该片宣扬的先进人物,都是从国防科大走出来的。他们中间有全国全军重大典型,有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和学习成才标兵、全军优秀指挥军官,有两院院士、长江学者,有被授予荣誉称号、荣立一等功的个人和集体。专题片播出不久,在该校政工网上,学员们用一篇篇感言,倾诉着他们对优秀学长们的敬仰之情和对强军报国的热血豪情。

  从西部边陲到茫茫东海,从风雪草原到大漠戈壁,摄制组风餐露宿、昼夜兼程,把《强军路上》第一季制作完成并呈现给全校官兵。据悉,今年内,他们将完成第二季、第三季专题片的制作任务。

  “强军路上,每一位科大优秀毕业学子都是一个标杆,为在校学子们树立了榜样,激励他们建功立业、走向胜利。”学校领导说:“下一步,我们准备将《强军路上》向全军、全社会展播,弘扬国防科大精神,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

  压题照片:专题片《强军路上》截图。作者提供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