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问题导向出问题

王守伦

2015年06月01日05:0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莫让问题导向出问题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中,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已成为领导和机关干部的共识和行动。但也有问题清单列了不少,真正纠治却不多的现象。

  专题教育整顿要取得实效,一个根本要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只有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把问题挑在刀尖上,才能取得官兵满意的效果。如果搞“问题秀”,只查“病灶”不祛“病根”,只列问题清单不见实际行动;搞“瓜菜代”,以工作方法问题取代思想作风问题,以细枝末节问题取代重要敏感问题;或者关起门来查找问题,自拉自唱,自我评判,就与树立问题导向的初衷相去甚远,不但不利于问题解决,还会造成“次生问题”。

  发现问题只是起点,解决问题才是终点。领导和机关干部既要“说清楚”,又要“交明白账”;既要不怕揭短亮丑,又要敢于壮士断腕,结合正在开展的“7个专项清理整治”,做到查摆问题不留盲区,解决问题不挂空挡。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