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树立抓管为战鲜明导向

部队管理经验写进院校手册

2021年02月09日09:0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这几个案例都来自作战部队管理工作实践,我们既要看到问题,更要‘对症下药’……”近日,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组织学员管理干部集训,围绕管理育人方面的重难点问题开展授课辅导。

“只有及时吸纳作战部队的鲜活管理经验,才能强化抓管为战的思维理念、创新管理的方法路径,推动管理工作向战场靠拢、为打赢聚力。”该院领导介绍,随着学院任职教育加速发展,以战领建的管理基础不够厚实、管理育人的效能释放不够充分、以管促战的链路流程不够顺畅等问题逐渐暴露出来。为此,他们从部队练兵备战需要和管理一线特点规律出发,努力提高“抓管为战、融战于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该院与多支作战部队建立合作机制,结合各类联教联训联演活动,不断完善学院人员管理、装备物资管理、信息保密管理等方案;借鉴运用作战部队管理经验,按照紧贴作战、精细齐全、实用管用的标准,制订涵盖70余项具体工作的《“四个秩序”规范手册》;新建集约化、模块化的院级战备库室,常态开展实案化针对性演练,不断提高战备拉动效率。与此同时,他们还注重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推动建设智能安防系统和安全管理数据平台,实行全员额覆盖、全过程控制、全任务记录。前不久,该院组织基层建设考评,学员满意度较以往明显提升。

(责编:陈羽、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