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48名士兵获国家认证《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

李开强 王宇

2015年06月03日04:2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空军48名士兵获国家认证《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

  本报讯 记者李开强、特约记者王宇报道:5月下旬,空军与国家电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首度联合开展的机场高压供电特种专业培训落下帷幕,参训的48名空军士兵喜获国家认证的《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空军机场部领导介绍说,这标志着空军军用机场供电保障人员结束“无证上岗”历史,空军高压供电特种专业人才培训有了新模式。

  长期以来,由于部队没有高压供电特种专业的训练机构,缺乏国家认证的机场高压供电保障人才,军用机场供电保障人员普遍存在“无证上岗”现象。为解决这一问题,空军机关在调研论证基础上,组织部队与国家电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联合开展机场高压供电特种专业培训,选派士兵系统学习高压电器及成套配电装置等相关理论,现场进行触电急救、倒闸操作等课目训练。

  据悉,下一步空军将指导各部队与驻地电力系统培训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培养机场高压供电保障人才,促进机场供电保障能力整体提升。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