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与全国百所重点中学举办“共育强军人才论坛”吸引更多优秀青年投身强军事业

王握文

2015年06月03日04:2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国防科技大学与全国百所重点中学举办“共育强军人才论坛”吸引更多优秀青年投身强军事业

  本报长沙6月2日电 记者王握文、通讯员高超报道:今天,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100所重点中学校长汇聚国防科技大学,围绕“践行强军目标,共育强军人才”开展研讨交流。该校领导告诉记者,举办这项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把更多优秀青年吸引到强军事业中来,从源头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多年来,国防科技大学把吸引汇聚优质生源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工程,推进招生宣传工作创新发展,先后在全国150所重点中学建立生源基地,鼓励推荐优秀学生报考军队院校。每年高考前,该校都选派招生人员到生源基地介绍招生政策和学校情况,为考生解疑释惑。一系列举措有效激发了考生报考军校、投身强军事业的热情。

  在这次“共育强军人才论坛”上,该校领导向与会重点中学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发展成果,以及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情况,组织他们参观校史馆、“天河”超级计算机、“天拓”微小卫星等科研成果。与会的中学校长围绕共育强军人才、推荐优秀考生报考军队院校积极建言献策,达成一系列共识。

  据了解,该校建校60多年来,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培养输送15万名优秀人才。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