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风席卷维和营地

岳立新 付君臣

2015年06月03日04:4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武林风席卷维和营地

  “棍扫一大片,枪挑一条线,身轻好似云中燕,豪气冲云天……”伴随着轻松的旋律,苏丹尼亚拉超级营地“蓝盔之家”活动中心,中国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的官兵正跟着武术“教头”黄海龙练习长拳。

  练习武术不单是为了活跃氛围,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形式强身健体。由于任务区较远且分散,加上营区场地受限,维和部队集中开展体能训练困难,起初只能利用任务间隙组织大家围着营区跑几圈,打打篮球、做做游戏。

  一次,尼日利亚独立日庆典邀请中国分队参加并表演节目。随营军医黄海龙主动申请为外国友人表演武术。他一亮相就引发欢呼,紧接着一套行云流水的“通背拳”和“九节鞭”表演,更让台下观众看得目不转睛。武术受外国友人欢迎,维和官兵在深感自豪的同时也想学两招。“教头”就在身边,黄军医从小习武,曾多次在武术比赛中获得剑术、枪术、南拳等项目冠军。

  习武是件苦差事,但官兵乐此不疲。空闲时间,超级营地常传来官兵练武呐喊声,招式练了又练,汗水流了又流,换回的是大家日益健壮的身板。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