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把握建设目标的内在关系

2015年06月05日04:1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准确把握建设目标的内在关系

  努力建设对党绝对忠诚、聚焦打仗有力、作风形象良好的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这一要求分别从政治、职能、作风方面,对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建设目标作出新的概括定位,树立了检验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的时代标准。

  与强军目标相互贯通,统一于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建设对党绝对忠诚、聚焦打仗有力、作风形象良好的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是着眼实现强军目标确立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建设目标的根本要求。这三句话,一个是首要政治品格、一个是核心素质能力、一个是根本人格要求,把我军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建设目标同强军目标贯通起来,深刻揭示了政治工作对强军兴军的“铸魂”“聚力”“固本”作用,有助于我们立足强军新实践,运用强军新思想思考谋划政治工作。这三句话相互联系,互为支撑,密不可分。它们统一的核心基础,就是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的生命线作用,开拓政治工作聚力强军兴军的新境界。

  揭示了政治工作与军事工作的关系,统一于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我军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是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政治工作与军事工作是相互依存、融为一体的关系。我军历来倡导军政分工不分家。政治干部懂军事、会打仗是我军的优良传统,也是在革命战争实践中得到印证的必备素养。政治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服务保证战斗力建设。“对党绝对忠诚、聚焦打仗有力、作风形象良好”,这三句话揭示了我军政治工作和军事工作的内在统一,明确了新形势下我军政治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同时,呼应了习主席提出的政治干部要成为“两个行家里手”,指明了我军政治工作的着力点和聚焦点。

  反映了政治工作的问题短板,统一于践行军队政治工作的时代主题。党和军队所处的时代条件、历史方位和面临的使命任务,规定着政治工作的时代重任,也规定着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建设的时代标准。对党绝对忠诚,是着眼思想政治领域的复杂形势立起的政治建设标准;聚焦打仗有力,是着眼艰巨繁重的军事斗争任务立起的能力建设标准;作风形象良好,是着眼官兵对纯正政治生态的热切期盼立起的作风建设标准,赋予了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建设新的时代内涵。如果各级政治机关都按照这个标准来建设,每名政治干部都按照这个标准来践行,把形象威信立起来,把优良传统找回来,政治工作就能重归光荣传统、重塑良好形象、重振优良作风。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