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新疆总队着力增强“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实效

刘俊三、张银博

2015年06月06日04:2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武警新疆总队着力增强“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实效

  本报讯 刘俊三、张银博报道:日前,武警新疆总队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基层单位巡回举行,5名英模先后登台讲战斗故事、忆成长经历、话履职心得。总队领导告诉记者,这是他们运用典型现身说法,增强“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实效的一个缩影。

  “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展开后,该总队引导官兵以英模为榜样,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他们挑选有代表性的英模人物讲自己的故事,其中既有干部又有战士,既有一等功臣又有“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既讲战斗经历又讲成长故事;同时,运用政工网、板报、灯箱等载体集中展示报告团成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结束后,他们通过开设网上讨论专栏、辨析讨论会等形式,组织官兵围绕“向英模学什么”等话题展开讨论,人人结合岗位实践立起“四有”标杆。

  “我叫闫大鹏,入伍前就是国家二级运动员,本想到部队‘镀镀金’,但进入警营后,被一线官兵英勇无畏的精神感动。在处置一起暴力犯罪事件时,我果敢行动,荣立一等功,现已提干。”听完第十五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闫大鹏的先进事迹,原本想退伍回家接手父亲家业的新和县中队上等兵周孔,很快调整了奋斗目标,向中队递交了参加预提指挥士官培训的申请。

  学身边典型,立“四有”标杆。在英模精神的激励下,官兵上一线打头阵的豪气胆气更足了。前不久,和田支队3名官兵不怕牺牲、英勇顽强,成功处置一起突发事件,支队为其报请立功。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