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抗战英雄 弘扬光荣传统

何 睦、特约通讯员马永生整理

2015年06月08日04:5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学习抗战英雄 弘扬光荣传统

  “日寇残害了我们许多同胞,这一仗,誓死不让日寇前进半步,一定要打出八路军的威风来,打出中国人民的志气来!”

  ——王福全

  【老兵小传】王福全,辽宁锦州人,1936年10月参军,共产党员。1937年9月,时为115师685团3营9连(现济南军区某红军师“红一连”)战士的王福全,参加了平型关战斗。战斗中,王福全机智沉着、隐蔽接敌,向敌连续投弹10余枚,炸死炸伤日军多人,炸毁碉堡1座,一人缴获步枪10余支,战后王福全被115师命名为“英雄投弹手”。

  图1为王福全在示范投弹动作。

  每当看到连史馆里那面抗战时期被授予“百战百胜”称号的大旗,每当讲起荣誉墙上一个个抗战老兵的英雄故事,我感慨万千,血脉偾张。王福全、韦世忠等抗日英雄,是我们连的骄傲和传奇,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视死如归、无所畏惧、英勇杀敌的战斗精神和顽强作风,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发扬光大。作为一名新时期的红军传人,我们要牢记伟大的抗战历史,传承不屈的抗战精神,按照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标准,立足本职,刻苦训练,矢志打赢,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强军兴军的使命担当。

  ——济南军区某红军师“红一连”一班班长 王龙成

  (何 睦、特约通讯员马永生整理)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