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军演>>解放军“跨越-2015·朱日和”对抗演习

“跨越-2015 朱日和”实兵对抗演习拉开帷幕

2015年06月08日09:08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6月1日下午3时,随着副总参谋长王建平下达演习开始指令,“跨越-2015 朱日和”实兵对抗系列演习打响揭幕战。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演习呈现十大亮点,且看记者从现场为各位网友奉上的一道“演习大餐”。

  ■亮点一:参演规模更大。有10支陆军合成旅轮流对抗蓝军,去年是7支。

  ■亮点二:持续时间更长。今年的“跨越”演习长达4个月,比去年多2个月。

  ■亮点三:组训方式更优。去年实兵对抗是“一战定胜负”,今年采取三个回合制。

  ■亮点四:战场机动更远。轮式装备战场机动360公里,比去年增加100公里。

  ■亮点五:作战要素更全。参演部队除了自身兵力,还配属了空军、陆航、特战、技侦、电抗、航天侦察和心战等战略战役支援力量。

  ■亮点六:交战系统更多。实兵交战系统由去年5100多套增至9600多套,空军航空兵和陆军航空兵均有加装。

  ■亮点七:环境条件更实。完善了复杂电磁、模拟核生化、城市作战环境构设系统,联合导控、调理评估、实兵交战、无线通信等系统完成升级。

  ■亮点八:作战实验更重。把指挥员决心方案实验验证单列为一个演习步骤,体现了设计战争的先进理念。

  ■亮点九:实弹检验更难。统一了弹药基数,明确完成时限白天不超过3小时、夜间不超过2小时,保障要素演练不超过2小时。夜间射击目标数量比去年增多。

  ■亮点十:对抗裁评更准。修改完善了演习规则。建立了演习回避机制,各部队演习时,来自所在军区的导调人员必须调整轮换。(梁蓬飞)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