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张华、华山抢险战斗集体等先进模范的事迹融入课堂、搬上舞台第四军医大学运用典型增强主题教育感染力

张智军

2015年06月11日05:3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将张华、华山抢险战斗集体等先进模范的事迹融入课堂、搬上舞台第四军医大学运用典型增强主题教育感染力

  本报讯 檀琳、特约记者张智军报道:“若我走到人生最后,愿将我的双侧肾脏捐献给需要的人,也算为医学事业作最后一点贡献……”这是日前上演的话剧《我用生命守护你》中,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麻醉科教授陈绍洋临终前的一幕,台下的第四军医大学学员们眼里早已噙满泪水……

  在今年的主题教育中,结合“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第四军医大学将张华、华山抢险战斗集体、抗战老战士群体、人民军医陈绍洋等典型的事迹搬上主题教育课堂,增强主题教育的感染力。学员杨华林把从网上收集到的老照片、老故事,制作成“图片墙”“丰碑帖”,晒在局域网论坛里,与同学们一起追寻抗日烽火中卫勤战线涌现的英模。

  今年初,该校抽组医护人员远赴非洲抗击埃博拉疫情,展现了精湛的医疗技术和过硬的战斗作风。传染病学专家郝春秋的母亲刚刚逝世,他就收拾好心情毅然启程,将痛失亲人的悲伤转化为挽救患者生命的动力。这些身边典型的感人事迹,使学员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激励大家校正目标迈好军旅人生第一步,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