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1集团军某旅邀请多军种典型主讲强军课堂

“英模故事英模讲”触动官兵心灵

2021年02月04日08:5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为练好专业,我反复研读《电子线路》等教材、默画十几米长的图纸,仅电缆插拔这个动作就练习上千次……”近日,第81集团军某旅举办典型事迹报告会,“八一勋章”获得者、火箭军某旅原一级军士长王忠心受邀视频连线强军课堂,讲述自己扎根基层34年的强军故事,官兵深受触动。

“王忠心扎根基层34年成长为‘导弹兵王’的感人故事,本身就是生动鲜活的教材。英模故事英模讲,更能触动官兵心灵!”据该旅领导介绍,他们邀请火箭军等多军种典型授课,通过举办典型事迹报告会等,激发官兵扎根岗位、锤炼本领的精神动力。

为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感召力,该旅引入优质教育资源,积极联系军地先进典型,丰富思想政治教育课堂。他们结合部队任务实际,每年遴选一批先进典型授课辅导,广泛收集典型事迹、感人故事作为教材,打造强军课堂;组织官兵对标典型事迹,围绕“典型是如何成长起来的,我的差距在哪里”展开讨论交流,通过话题交流、思想碰撞,让官兵廓清思想迷雾、明晰岗位职责、制订目标措施。

该旅装步七连上等兵王泽铭,曾因训练压力大产生畏难情绪。他聆听了王忠心的强军故事后,立志扎根军营、刻苦训练。前不久该旅组织军事体能比武,王泽铭连破两项纪录。

典型鼓舞斗志,教育深入兵心。隆冬时节,该旅将部队拉至某地域展开冬季武器装备效能检验,创下多个重难点课目训练新纪录。

(责编:陈羽、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