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南沙守备部队积极发挥网络助力作用守礁官兵有了网络不孤单

高 毅

2015年06月11日05:3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南海舰队南沙守备部队积极发挥网络助力作用守礁官兵有了网络不孤单

  入伍前,97%以上的官兵上过网,有自己的QQ号,一些官兵还从事过网管工作;90%以上的官兵拥有智能手机,微信号;不少官兵反映,如今岛礁上物质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但就是信息闭塞,连通局域网的电脑较少不说,开放使用的时间也不够多,和外界交流不够,有跟社会脱轨、“out”了的感觉……

  这是今年初南海舰队南沙守备部队在官兵中进行网络专题调研时了解到的情况。党委会上,这个问题引起了热烈讨论,党委“一班人”认识到,现在的年轻官兵是“吃着薯片,看着大片,玩着芯片”长大的新一代,面对他们的上网需求,关键在于引导他们正确用网,助力部队政治教育,帮助他们成长成才。

  为此,该部出台了一系列管网用网的措施办法:以海军蓝网、数字电视、局域网络为平台,每天都有上网时间,每周组织“时政述评”,每月开展形势政策教育……让网络成为部队开展教育的“新平台”。

  思路一变天地宽。大学生士兵唐超利用业余时间,通过蓝网工程,查找相关资料,给战友们讲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知识,让大家在远离大陆的孤岛上一样可以了解国家时事政治。

  战士曹宇也在礁上找到了自己的一番“用武之地”。凭着入伍前3年的网管经验,他利用局域网开办起了“英雄礁”论坛。同时,还研发了守礁闯关益智小游戏,让官兵在上网之余,既增长知识本领,又愉悦了身心。

  第一次上礁的新兵苏裕盛当上了“计算机兴趣爱好培训班”小教员,不仅不感到寂寞,而且工作训练热情高涨,被评为“训练之星”,登上了训练“龙虎榜”。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