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要坚持正确导向

周玮

2015年06月12日09: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家艺术基金要坚持正确导向

  (原标题 雒树刚:国家艺术基金要坚持正确导向不能荒腔走板偏离轨道)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 周玮)文化部部长雒树刚9日对国家艺术基金的工作提出要求: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不能荒腔走板、偏离轨道。

  他是在当日举行的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专家大会上说这番话的。雒树刚说,国家艺术基金必须努力成为艺术繁荣发展的“孵化器”和“发动机”,通过扶优扶强、选优拔萃,发现人才、扶助人才,支持艺术创作生产传播,推动舞台艺术和美术领域作品数量与质量齐进。

  据了解,2014年,国家艺术基金从4256个申报项目中经评审选出了393个项目给予立项资助,资助总金额约为4亿元。雒树刚提出,要把推出精品作为工作目标,进一步完善申报指南,进一步完善项目评估标准,进一步研究推动精品创作的系统举措,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志存高远,勇于创新,创作生产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要促进更多优秀艺术人才脱颖而出,把握人才资助培养的原则,拓展人才资助范围,创新人才扶持培养模式,突出人才扶持培养重点,完成好推出更多优秀人才这个重要任务。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