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天界红哨”守护中巴经济走廊【2】

赵戈

2015年06月12日18:0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新疆:“天界红哨”守护中巴经济走廊

  在红其拉甫边检站前哨班,一辆从巴基斯坦入境的车辆准备接受检查(6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赵戈

  进入6月,位于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海拔5100多米的红其拉甫边检站前哨班依旧被雪山环绕,正在这里执勤的边防官兵像往日一样,为往来中国和巴基斯坦的人员和车辆提供出入境服务,守护着中巴经济走廊。

  武警新疆边防总队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组建于1968年,主要担负着中国与巴基斯坦唯一的陆路通道红其拉甫口岸的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

  建站47年来,该站官兵与雪山为伍、与冰峰为伴,在含氧量不足平原48%的茫茫雪域,用青春和热血铸就了享誉全国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老“三特”和“特别讲政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奉献”的新“三特”精神。1995年5月,该站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模范边防检查站”荣誉称号。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