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总结表彰大会举行【3】

李祥辉 李会昌

2015年06月13日09:53  
 
原标题:中国第二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据悉,维和任务期间,我第二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先后完成修路架桥、搭建板房、机场建设、平整场地等30余项建筑施工及工程保障任务,累计出动兵力8462人次、车辆装备3289台次,连续221天外出施工作业。警卫分队共完成联马团责任区700余次武装巡逻和护卫任务,累计行程1万余公里,有效应对大规模暴力冲击、火箭弹袭击、敌对势力渗透营区、自杀式炸弹威胁等突发情况90余起。医疗分队累计接收门诊患者1703例,收治住院病人110例,空中前接后送组完成护送任务80次,护送伤病员142人,开展人道主义救援任务23次。根据联合国有关规定,395名维和官兵全都被授予联合国维和勋章。

  总结表彰大会上,沈阳军区政治部领导宣读了军区奖励通令,为执行维和任务中表现突出的警卫分队队长车长生、工兵分队四级军士长马森林等24名官兵记功,给医疗分队急诊内科医生马英华等139名官兵嘉奖。沈阳军区副司令员盛斌对第二批维和部队在执行任务中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军区党委和全区官兵向受表彰的维和官兵表示祝贺,要求维和部队深入总结维和经验,促进部队训练水平不断提升;正确对待荣誉,继续当好践行强军目标的先锋模范,为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6月9日上午,中国第二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总结表彰大会举行。图为大会现场。夏云亮

(来源:国防部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