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外交部说巴希尔总统的安全不用担心

李紫恒

2015年06月15日18:4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苏丹外交部说巴希尔总统的安全不用担心

  新华社喀土穆6月15日电(记者李紫恒)苏丹外交部15日说,苏丹总统巴希尔仍在南非参加非洲联盟首脑会议,他的安全问题不用担心。

  巴希尔14日出席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召开的非盟峰会,但南非比勒陀利亚高等法院14日签署临时禁令,限制巴希尔离境。消息传出后,在苏丹乃至整个阿拉伯地区引起关注。

  苏丹外交国务部长卡迈勒·伊斯梅尔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前各媒体关于(巴希尔)总统失踪或被扣留的传闻并不属实,该事件是针对苏丹的新闻炒作,因为这些并非总统在南非的实际情况,我们相信南非将恪守欢迎巴希尔的承诺。各项事宜正常进展中,总统没有任何危险。”

  伊斯梅尔说,巴希尔在南非的行程没有受到干扰。

  另有内部人士透露,巴希尔将于当地时间15日下午从南非启程返回苏丹。

  国际刑事法院在2009年3月以涉嫌战争罪、反人类罪等对巴希尔发出通缉令。但这一通缉令遭到苏丹政府强烈谴责和一些非洲国家的批评。主办非盟峰会的南非政府曾强调,欢迎巴希尔出席非盟峰会,南非方面将保证所有与会代表团的豁免权。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