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在全国15所院校定向招收2000士官

2015年06月17日14:2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二炮在全国15所院校定向招收2000士官

二炮在全国15所院校定向招收2000士官

  6个地方院校与第二炮兵现场签订《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工作协议书》。 杨华峰 摄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士官生参会。 杨华峰 摄

  中新网长沙6月17日电 (记者 杨华峰 通讯员张少利)6月1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司令部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长沙航院”)召开全国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军地联席业务会。会上,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6个地方院校与第二炮兵现场签订了《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工作协议书》,军地双方还就士官人才培养方案及改进措施展开交流讨论与座谈研讨。

  据悉,2015年,第二炮兵在全国15所院校招收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计划招收2000人,湖南生源110人。作为二炮在湖南的唯一试点院校,长沙航院现有直招士官生150名,其导弹维修、应用电子技术2个专业被列为第二炮兵招生专业,2015年计划招收200人,包括导弹维修专业120人、应用电子技术专业80人,生源地涉及湖南、江西等9省,湖南生源共65人(包括10名女生)。

  湖南方面的情况是,今年全国有9所高校湘招收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计划745人,涉及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陆航等军种,专业包括应用电子技术、通用航空器维修、大气探测技术、轮机工程技术等23个。

  记者获悉,凡2015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只要具备年龄不超过20周岁(截至当年8月31日)、未婚等条件,且政治、身体条件符合义务兵征集标准的都可报考。

  据了解,学生的基本培养形式为“2.5+0.5”军地联合培养模式,他们入学后,前2.5学年的课程由学校负责,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由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学校办理毕业手续。在校学习期间,学生由士官学院统一管理,成立“模拟团”,单独组建班次,按“团、营、连、排、班”的编制实行分级管理,学院则定期考评学生的思想道德、身体素质、专业技能、现实表现和身心健康状况,并将结果反馈给部队。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朱厚望表示,该院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唯一一所国民教育性质的普通高校,有12年非定向直招士官、3年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工作经验,12年来已累计为部队培养了1756名专业技术士官。为作好士官培养工作,学院将紧密对接第二炮兵部队士官人才岗位任职能力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部队源源不断地输送高素质士官人才。

  会后,军地两方50余名代表参观了长沙航院教学实训场所、士官营区和直招士官教学准备、保障情况。军方与相关试点院校还研究了对接专业课程、教学计划和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加强和改进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对策措施,进一步完善第二炮兵定向直招士官人才培养体系。(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