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政治部联合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下发通知 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军嫂”活动

2015年06月17日22:3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总政治部联合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下发通知 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军嫂”活动

  总政治部联合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下发通知

  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军嫂”活动

  中国军网北京6月17日电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运用社会和家庭教育资源激励官兵献身国防事业、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关爱军人家庭、关心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近日总政治部联合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下发通知,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军嫂”活动。

  通知明确,活动从6月份开始,9月份结束,主要依托军队各级宣传部门和地方各级文明办、妇联系统,发动社会群众、部队官兵采取网络推举、电话报名、社会推荐等方式,提供“最美军嫂”故事的音视频、文字、图片资料或有关线索。军地各级各类媒体及主要商业网站通过记录寻找过程、走近军嫂生活、采访周围群众,深入挖掘精彩感人故事,陆续播出“最美军嫂”系列报道。活动过程中,将组织不同类型部队开展“讲述你身边军嫂的故事”“跟着军嫂走军营”等主题活动,协调军地有关部门和社会公益组织开展“帮军嫂圆梦”行动。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将集中举办“分享最美军嫂故事”和“最美军嫂故事会”活动。

  通知强调,开展寻找“最美军嫂”活动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各级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适应社会群众和青年官兵的认知和接受特点,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寻找“最美军嫂”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活动的群众性广泛性。要充分发挥部队和地方媒体特别是新媒体的宣传作用,多平台多角度展示军嫂的高尚情操和时代风采,反映革命军人矢志军营、奉献国家的忠勇品格和使命担当,使寻找“最美军嫂”的过程成为凝聚家国情怀、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过程。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