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7集团军某旅:“军嫂课堂”助力文化教育升级

2021年01月27日10:45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学好英语贵在坚持,每天积累10个单词和学会3句话,相信大家出国后进行日常沟通交流肯定没有问题……”1月22日上午,第77集团军某旅二营俱乐部内,来队军嫂杜川秦正在为维和待命分队官兵辅导英语。

军嫂杜川秦是初中英语老师,几天前来部队探亲。在与丈夫杨刚的交谈中得知,今年担任维和待命分队官兵的英语水平基础薄弱,平时教学资源也有欠缺。了解情况后,军嫂杜川秦主动提出为维和待命分队官兵进行英语课辅导。该营教导员刘黎宁介绍,像杜川秦这样为官兵答疑解惑、服务部队的军嫂还有多个。“军嫂中,教师、医生、党务工作者等遍布社会各个行业,何不利用军嫂们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提升官兵教育质效?”于是营党委结合实际,创建“军嫂课堂”,“聘请”军嫂为课外“辅导员”。

军嫂呼晓琼是一名思想政治老师,她以“战疫青春”为主题,为官兵解思想之惑,引导官兵提升心理免疫力,精彩的授课深受大家的喜爱。随后,司法老师、医护老师、音乐老师纷纷登台授课,为官兵丰富课外知识,提高官兵认知能力。

军嫂陈梦发挥音乐专业优势,帮助单位进行队歌创作,培养文艺骨干。前不久,在旅部组织的“时刻准备上战场”歌咏比赛中,该营队夺冠。陈梦说:“我是一名军嫂,为营队官兵丰富文化生活是我的光荣义务,我愿意用我的力量为部队建设添砖加瓦!”据了解,在刚刚结束的旅队年终评比表彰活动中,军嫂陈梦光荣当选旅队的“最美军嫂。”

如今,该营“军嫂课堂”座无虚席,官兵全神贯注、认真听讲,互动学习氛围更加浓厚。自开课至今,先后有10余名军嫂登上讲台,活用教育手段,为官兵传授文化知识,在提高官兵练兵备战能力的同时,又助推了官兵的文化教育升级。(闫骏花 杜永鹏)

(责编:陈羽、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