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维和行动保护平民培训班在北京开班  (组图:)

李爱明 刘致祯

2015年06月18日09:32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联合国维和行动保护平民培训班在北京开班 (组图:)

6月17日,联合国维和行动保护平民培训班在北京开班。李爱明

  6月17日上午,由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国防部维和中心和联合国妇女署共同举办的维和行动保护平民培训班在国防部维和中心开班。这是我军首次与联合国机构合办保护平民培训班。

  据了解,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参训人员对联合国维和行动复杂性、敏感性的理解,掌握联合国保护平民体系和机制以及交战规则等政策在战役、战术层级的运用,强化保护平民综合应对意识,进一步夯实我军维和官兵相关政策水平和能力素质基础。

  本期培训班为期3天,由国防部维和中心1名高级顾问和2名联合国妇女署专家进行联合授课。参训学员共35人,主要来自国防部、公安部及有关任务军区。培训使用联合国部署前核心培训教程和保护平民培训教材,结合我军和联合国妇女署在保护平民方面的经验,围绕部门协作、威胁研判、交战规则等方面展开教学,通过教官授课、分组讨论和模拟演练等方式实施。

  联合国妇女署驻华国别主任汤竹丽表示,中国维和军人的专业程度、职业精神和职业操守都是国际一流水平,很少有国家能达到这样的水准,联合国妇女署则能邀请到国际一流的维和教官,双方在人员培训领域开展合作必将是互惠互利的。此次培训教官、联合国秘书长前军事顾问卡马特说,中国维和人员非常专业、非常敬业。中国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派出了多种类型的部队,为联合国维和行动填补了很多空白。

  与此同时,由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国防部维和中心和英国国防部共同举办的维和英语培训班也在国防部维和中心进行。

  该培训班于6月15日开始,为期一个月,由中英双方教官联合授课,全程英文教学,共35人参训,是我军首次与英国国防部合作举办维和英语培训班。培训的目的是提高参训人员的教学水平和英语能力,为有关任务部队和院校储备人才,强化我军遂行维和任务的能力。授课内容主要包括维和术语、军事英语等知识。

  建成于2009年的国防部维和中心是联合国认可的全球核心维和培训机构之一。目前,中国军队以国防部维和中心为主要基地,已经逐步建立起比较完备的维和军事人员培训体系。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