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主战降落伞实现升级改造 更利于大规模伞降

2015年06月19日03:11  来源:解放军报
 

  6月中旬,某空降场上空,数架运输机呼啸而过,随即,天空中绽放朵朵伞花。着陆点上,跳伞员苏亮亮告诉记者,他此次使用的某型改进伞,空中开伞更顺畅,折叠起来更简便。

  苏亮亮使用的该型改进伞,是空降兵部队日前成功改进的某型降落伞,主要用于大规模伞兵集群空降。空降兵部队装备部领导告诉记者,这款改进型降落伞彻底改变了原先引导伞牵引主伞的开伞方案,采用稳定伞外置的设计方案;用于拉开稳定伞的拉绳也由原来的2米缩减为0.6米。

  据介绍,改进前,该型降落伞由于拉绳过长,离机瞬间易受飞机尾流影响,存在拉绳缠绕跳伞员身体的危险。虽然部队在训练过程中对跳伞动作进行了科学规范,但隐患还是不能完全消除。

  经过近两年的不断探索,空降兵部队科研人员分析对比国内外同类型降落伞在设计上的优缺点,对该型伞进行了综合改进。通过地面试验和80余场次、600多人(件)次的空投真人、假人试跳,反复验证测试了改进型伞的各项性能指标参数。试验表明,其改进后的开伞瞬间冲击力,不超过人体正常承受范围,拉绳缠绕跳伞员的危险隐患得到有效解决。

  据了解,下一步,他们将对这款改进型伞的缓冲减震部件进行升级,为跳伞员提供更加安全有效的防护。(李开强 陈斐)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