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自揭伤疤 批评一针见血

特约记者龙绍华、彭小明

2015年06月22日04:1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书记自揭伤疤 批评一针见血

  本报讯 特约记者龙绍华、彭小明报道:“有时候”到底是什么时候?“有不足”具体是哪里不足……前不久,陆军第13集团军某团党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一开场就“辣味”十足,党委“一班人”严格把握批评导向,先后数次叫停“概略瞄准”现象,要求每名党委常委查摆问题见人见事,开展批评见筋见骨。

  “找回党内生活的好传统,必须咬定严和实的标准,站在党性原则的立场上纠治‘怕、绕、空’等问题。”团党委书记蒲毅告诉记者,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他们全程树起精准、细致、具体的标准。在自查自纠阶段,坚持把“不够强”“有差距”“不到位”等笼统词汇赶出班子和个人的剖析材料。一名党委常委成为后备干部后剖析问题有顾虑,党委正副书记和他交心谈心,坦诚相见指出问题,帮他打开心结找准了问题。经过充分“预热”,70多个自查自纠问题和官兵提出的问题全部认领到个人。

  会上,正副书记带头说清楚“四个方面问题”,率先自揭伤疤。党委副书记唐国勇检讨自己之前只重视完成任务不重视基础训练,直言根子是“打仗思想树得不牢”。班子成员针对这个问题集中火力,又列出了他身上存在的10多个倾向性问题。党委班子当面锣对面鼓,相互一针见血提出60多条批评意见,每个人都在10条以上。

  记者在团党委制定的整改措施中看到,每个问题都明确了纠治措施、整改时限、过关标准,以及验收时间节点等,没有一条是模糊的。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