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防空兵部队全面接受陆空对抗实战检验

刘逢安 刘一伟

2015年07月03日02:3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陆军防空兵部队全面接受陆空对抗实战检验

  “火力-2015·山丹A”演习揭开战幕

  七大军区7支防空兵部队将全面接受陆空对抗实战检验

  本报兰州7月1日电 刘逢安、记者刘一伟报道:代号“火力-2015·山丹A”的陆军防空兵部队跨区基地化实兵实弹演习,今天凌晨在陇南空军某训练区开启战幕。由此,我军今年组织的陆军防空兵部队跨区基地化实兵实弹系列演习全面展开。

  凌晨4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演习的北京军区某防空旅一辆辆重装战车在夜幕掩护下,沿着戈壁公路快速向演习地域开进。车队刚一露头,就遭遇蓝军的空中侦察打击、强电磁干扰压制等“敌情”。红方指挥员沉着应对、涉险过关。

  据了解,此次演习将首次组织火力信息联合防空作战演练,主要围绕防空兵部队作战任务,结合现代防空作战特点展开演练。在未来两个月时间里,七大军区的7个防空兵旅(团),将在同一战场与由空军某训练基地、航空兵某旅、航空兵某团、雷达兵某旅、北京军区某电子对抗团、新疆军区某陆航旅以及防空兵学院和总装某基地等单位部分兵力编成的专业化蓝军展开激烈较量。

  总参军训部领导介绍,今年参加演习的防空兵部队将全员全装全要素接受实战检验。演习中将运用高速靶机、靶弹模拟空中目标,新装备的多型无人机、航空靶弹、航模伞靶、红外气球靶等靶机靶弹将模拟巡航导弹、空地导弹、突防飞机等,营造近似实战的环境条件,锤炼部队在复杂战术背景下搜索发现、跟踪识别、目标分配、火力抗击、效果评估和战场生存等核心作战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