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解放军级别资历章装配要规范

2015年07月14日03:2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级别资历章装配要规范 详细解答看这里(内含彩蛋)

  编辑同志:

  最近,我部在组织军容风纪检查时发现,部分军官的级别资历章装配不规范,有的军龄略章不符合实际,有的组合排列不规范。记者认为,这些问题在部分单位也不同程度的存在,有必要引起大家注意。

  级别资历章是07式军服中体现军官级别和资历的重要形式。通过级别资历章,可以更直观的展现军官的职务等级和入伍时间,有利于部队的管理和教育。但是,目前不少军官在级别资历章装配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军龄不符。部分军官刻意“显小”或“显老”,有的因为是战士考学提干,入伍时间较长,但级别相对于同龄人仍然较低,怕别人笑话年纪大、进步慢,军龄略章装配后不按要求配,甚至几年不变样;有的入伍时间短,怕军龄短镇不住老士官,影响其管理,于是擅自将军龄略章多加几年;还有的存在无所谓思想,不重视及时调整军龄略章。二是排列混乱。有的不按规范的顺序排列,盲目追求对称或彰显个性。三是级别不符。有的军官已经宣布晋职命令,但保障部门迟迟不发放级别略章,或者发放以后不及时更换。

  以上问题,折射出部分军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落实条令不严格、作风形象不严谨的问题。记者呼吁,各单位领导和各级干部要重视这个问题,切莫让级别资历章成了摆设。同时,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附录七、八,针对级别资历章缀钉中常出现的问题,给各级干部提示如下:

  1.军龄略章通常按照1至5年的顺序,由左至右、由上至下循环排列。为排满级别资历章架,也可以按照1至4年、1至3年军龄略章依次循环排列。

  2.连、排级选择1至10年军龄略章排列,但第一枚必须是可选范围内最小的一枚;营级以上军龄略章每次循环排列,应当从1年军龄略章开始。

  3.使用10年军龄略章,连、排级排列在右侧位置,营级以上排列在该排的中间位置。

  4.2排以上军龄略章的末位,根据军龄可以选择1至5年军龄略章的任意一枚。

  5.装饰略章应当尽量避免使用,必须使用时,通常排列在最下一排。使用1枚时,排列在末位;使用2枚时,排列在军龄略章两侧;确需使用3枚以上时,自末位往前排列。

  6.连级军官服役年限超过15年,只能按照15年佩戴军龄略章,不得使用其他级别资历章架。

  有一款级别资历章排列软件,可规范指导级别资历章组合,记者已经将其上传于全军政工网网盘:用户名和密码均为zilizhang,供官兵下载使用。(张益 陈孟)

(来源:解放军报)

(责编:闫嘉琪)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