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建设善谋打仗首长机关推动中军帐转型

2015年07月15日03:0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成都军区建设善谋打仗首长机关推动中军帐转型

日前,一堂目标判读情况导讲拉开了成都军区首长机关轮训补训补考序幕。数十名参加补训的机关干部发现,手工标图等去年集中轮训早已熟练掌握的课目,今年变成了比重很小的基础课,主课是他们还不太熟悉的组织作战协同等新课目。

成都军区领导介绍说,为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实战化军事训练一系列重要指示,着眼建设能打胜仗党委机关,他们借鉴去年军区机关以轮训方式分批次组织机关干部一人不漏脱岗集中训练的成功经验,继续采取“院校式办队、实战化教学、连队化管理”模式开展升级训练,推动“中军帐”加速转型,切实提高军区首长机关指挥能力和打仗本领。

记者发现,今年轮训有3大特点:开门即考——去年集中训练考核的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等课目变成了报到就考的共同基础课目;重点突出——为期一个月的分批集中轮训,注重突出“五通”“六会”技能训练,重点围绕联合作战指挥、组织作战协同等设内容定标准,安排的5个板块18个课目全都是诸如新装备操作等新内容;战味浓郁——聚焦战区主要作战任务和方向,全部贯穿实战背景,全程连续作业。

他们还用刚性制度确保升级训练落到实处,组织轮训课目竞赛性考核,既将成绩录入个人军事训练绩效档案,又对机关各部门总体成绩进行排名通报。凡有1个课目考核不合格的人员,均要组织补训补考。集中补考仍不合格的记录在案,直接与干部提拔晋升挂钩。

升级训练让“中军帐”变得更加灵敏高效。今年4月,尼泊尔地震发生后,军区机关第一时间协调指挥步兵、工兵、陆航等多兵种投入国内国外两个现场救灾,赢得广泛好评。(龙绍华 黄建华)

(来源:解放军报)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