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军用航空轮胎材料将实现国产化

2015年07月15日02:5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我军用航空轮胎材料将实现国产化

  记者今天从空军有关部门获悉,日前在空军有关部门召开的“航空轮胎用国产天然橡胶替代应用研究技术鉴定”评审会上,由海胶集团和曙光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共同研发、使用国产天然橡胶材料制造的军用航空轮胎,通过了空军装机评审。这标志着我国军用航空轮胎材料将实现国产化,军用航空轮胎等高端用胶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将被打破。

  据了解,天然橡胶属于重要的战略物资。我国是世界第五大天然橡胶生产国,但由于种种原因,我国高端航空用胶长期依赖进口,一直处于受制于人的尴尬局面。为扭转这一被动局面,空军相关部门组织海胶集团和曙光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于2014年初成立了“空军航空橡胶科研生产中心”,进行联合攻关。军地科技人员历经数百次试验,与国际同行反复对标,并在加工工艺和配方上不断改进,使项目产品的各项指标参数一步步接近目标,最终达到相关标准。

  军内外有关专家表示,此举对我国的国防建设和军需物资摆脱受制于人的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同时,这也是我国在天然橡胶的生产、研发领域取得的一项重大技术突破,为建设我国特供(核心)胶园奠定了坚实基础。(李建文)

(来源:解放军报)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