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改进课堂教学模式

打造冒热气的思政课

2020年06月09日09:0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造冒热气的思政课

“要将学科专业特点与思政课内容紧密结合”“必须充分调动思政课教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近日,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座谈会,研究制订思政课建设实施细则,进一步改进思政课教学模式。

该校把思政课作为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不断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他们广泛推行启发式、研讨式、辩论式、案例式教学模式,第一时间将新热点、新案例融入课堂,努力把“基本原理”讲成“生动道理”,把“有意义的事”讲成“有意思的事”,把“天下事”讲成“身边事”。在抓实“主课堂”、盘活“主阵地”的基础上,他们深挖驻地红色资源,通过参观见学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着力提升思政课建设质量。

“办好思政课,离不开一支素质过硬、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员队伍。”该校领导说,为盘活现有教学队伍、提升教学质量,他们坚持党委统揽抓总、领导担当尽责、机关合力推进、基层有效落实,形成共管共建共育合力。同时,严格落实集体备课制度,组织思政课教员钻研教学方法,进一步提升教员队伍能力素质。

不久前,该校录制系列微课,通过讲述冒热气的抗疫一线故事,激发青年学员家国情怀和担当意识。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